不只一次被姊姊唸過,妳~的~東~西~太~多~了~~~~~~~

 

不會整理是一個原因,丟不掉是另一個最大的原因,
因為很多東西在我眼裡是很有紀念價值的,
所以就這樣越留越多,越來越亂…
但是亂是很困擾的事,所以上回姊姊出國,我把書櫃和貨架換位置後,
一些狗皮倒灶的事情煩著心情許久,
對於留下紀念這件事長大了一點,對“留下”少了以前的大執著,
丟掉了一些用也用不到東西,其實也想不起來丟了什麼,
以前到底在執著個什麼鬼啊!~~

這幾天,則是另一個空間需要減肥 ------ 硬碟!!
隨著科技進步,硬碟空間越來越大,絕對是百G起跳,
加上,相機數位化後,底片不用錢可以拍到爽,(天啊!這是我十年前的slogan)
手機拍照畫素越來越好,漸漸走向用照片紀錄生活,
不過,突然驚覺,不整理,科技再進步都是廢話。
因為本人的硬碟快要爆炸了,好可怕!
我知道現在1000G的都出了,可是已經不是買硬碟來備份就可以解決的。

點進D槽,工作資料、照片、音樂、影片平均佔領硬碟空間,不過,最亂的是照片和音樂吧!
照片排第一亂,因為往往一出國拍拍拍就存到電腦裡,放在我命名為「未整理」的資料夾裡,
按照時間地點分別存好之後,要加上刪掉這個動作,只分類不整理是廢話啊!
那些自以為很有FEEL或動感的晃動模糊照片通通進了資源回收筒…
自從大批的作品集和旅遊照等等不見了之後,我對照片的執著度又降低了好幾個百分比,
我說,Thank you asshole~~~~

再來,影片…我電腦沒有光碟機,所以下載了一些港劇放著看,
出國的時候通常才有時間看戲,因為空檔多~~
「我本善良」 -- 刪!(家裡有備份)
「珠光寶氣」 -- 刪!(好看但太多集沒力氣重看)
「溏心風暴I、II」 -- 刪!(家裡有備份)
本來是拿來學廣東話的,不過,我也沒時間一直看,
Desmond我還是打電話跟你聊天廣東話才會進步吧!

音樂,上回我家妹妹幫我存了一堆歌,有些聽也沒聽過,
不喜歡的歌手 -- 刪!
聽不下去的歌 -- 刪!

工作資料,花了最多時間重分類、刪掉可有可無的東西。

看著可用空間又增加,心情又清爽了好幾個百分比。

簡直比我自己瘦下來還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