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都在治療我的牙齒,後來帶著小妹去看牙後,實在太有感觸了!

大妹說:寫下來!妳太久沒有寫文章啦!

我說:那標題下什麼“從牙齒看人生嗎?”

為什麼這麼有感觸呢?
最近大幅的去看牙醫,實在是因為某天夜裡突然牙痛,
大家都知道「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所以,隔天馬上去檢查,結果!肇事的那顆智齒照X光片後,
發現牙根長得像相機腳架一樣,而且牙根離鼻竇太近,要到醫院再拔比較好,
因為怕牙根斷在裡面會引起發燒…
於是,約好醫生下星期拔牙。

後來,小妹的牙齒可能需要帶牙套,大姊要我帶她去我看的診所檢查一下,
只能說,還好帶她去了,因為“代誌不是普通人想得那麼簡單!”
經過了醫生專業細心的檢查後:
一、門牙的填充材質掉下來了…
二、左上牙齦腫了起來…情況很奇特…
三、門牙因為蛀得太嚴重…
X光片出來後,代誌真的是非常大條了,
因為,腫的地方其實裡面發炎了,而且細菌把骨頭吃掉了,
(我知道很難想像,當時聽了我都傻了)
當天醫生稍微清了一下,但沒有封住牙齒,要讓裡面的膿流出來。

昨天,小妹去看感冒後,門牙小鬆動,
進門不到半小時,門牙斷了…
門牙耶!唉!
趕快去給牙醫檢查後,照了全口的片子,
“代誌不是普通人想得那麼簡單!”
結果還是要轉診,醫生覺得要先去醫院把牙齦的狀況先處理,才有辦法考慮後續怎麼處理牙齒。
就這樣,下星期四帶小妹一起去檢查。

回家後跟大妹講到這件事,
一整個有很大的啟示,牙齒這件事是這樣的,如果拖越久,
之後問題會越嚴重,要花更大的功夫甚至是更多的金錢來解決,
就好像生活當中遇到問題,如果一直拖著不解決、不面對,
有一天,就會像牙痛般的讓你一定要去面對解決,
等到那時候,也許要付出很大的力氣等等…。

所以,牙齒一定要定期檢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