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最近這兩句詩時不時的在腦海裡跳出來,

很適合這一陣子的心境,該怎麼說好呢?


先是不選擇打疫苗,就差點被冠上反疫苗的頭銜,再來不申請綠色通行證,也被歸類成反疫苗一族,根據同事轉述我店長的反應,我好像是犯了滔天大罪還是偷懶不工作之類的人。這世界什麼時候變成一言堂了?我所支持的論點不是被稱陰謀論或假新聞。疫苗或通行證不就是我個人的決定,每個人都有自己考量的因素,不是因為大家都做就要一起吧!所以近期的確有種旁人覺得我們瘋了,我們覺得旁人被耍的團團轉。這沒什麼對或錯,而最終時間會證明一切。


好笑的是,我一直想不起這詩的出處,印象中是星爺的電影,以前歷史或國文到底上了什麼啊?






桃花塢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間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復日,花開花落年復年。

但愿老死花酒間,不愿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富者事,酒盞花枝隱士緣。

若將顯者比隱士,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花酒比車馬,彼何碌碌我何閑。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