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俐子今年五年級,射手座,
火象星座的她個性好動活潑,
跟家裡的三個土象姊姊比,她跟活跳蝦沒什麼兩樣。
 
也許是家裡最小的,雖然會管她,
但是也念在她最小,有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過了,
小學四年級以前,超級愛玩,
放學一回到家,東摸西摸就要跑出去社區玩,
玩到社區裡的小妹妹都認識她,很紅呢!
不過,愛玩就是這樣,
常常會有功課寫到很晚這種事發生,
每次也都在寫到很晚、哭哭啼啼中度過,
隔天,照玩不誤!
 
看起來很不愛唸書吧!
而且時常耍賴的她,也是不時的“出包”
我們擔心但卻不知怎麼辦才好?
 
今年五月,做了搬家的決定,
大神經的她,可能還小吧!
對於朋友的別離不像小蘋果那樣的依依不捨!
看她好像挺自在的!
搬到了永和,競爭力一定比較高,
老媽決定讓小蘋果去補習,
因為國三了嘛!(國一、二時都不曾補習喔!)
沒想到,小俐子說,她也要補習,
老媽有點意外,不過,想去就去吧!
 
我不知道現在補習班這麼有紀律,
上下課都要打卡,
姊姊說,兩個人很好笑,
出門補習前還很認真的檢查物品,
尤其,很仔細的把出席卡放在書包裡,
深怕忘了帶而沒打卡。
 
所以,小俐子放學後目標安親班,
另外,補英文和上圍棋,
以前可不曉得上數學和圍棋有什麼關連,
但是看著許多安親、補習班都有圍棋課,
我想,訓練邏輯概念吧!
 
剛去安親班時,往往下課就被老爸接回家,
然後呢!在家邊玩邊寫的摸到快十一點才寫完,
家裡大人受不了啦!
請老師讓她寫完功課再回家,
一開始,都覺得她很誇張,
忙得比我們還晚,
回到家還是會跟在你身邊報告今天發生的事。
 
直到有一天晚上,她說,
我要去睡覺了,我看看時間,
十點多而已,真的假的?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我要走路去學校”
「爸爸不是會載妳去?」
“可是,爸爸都先載小姊姊,這樣我都遲到了”
喔!遲到多了自己有感覺,
也好,難得她把上學看得這麼認真。
 
慢慢地,我們發現小俐子愛唸書了,
以前,她只愛玩,
看電視都轉東森幼幼台(雖然現在也是啦!)
星期天帶她去陽明山,
一路上滔滔不絕的說,氣溫與山高度的關係,
講得非常認真,看來老師上的都有吸收啦!
 
昨天,九點姊姊去載她回家,
十點我去接小蘋果,陰錯陽差的沒接到人,
回家後又沒看到人,忍不住碎碎唸起來,
想說要自己回家怎麼不打通電話,
不一會兒,
小蘋果到家了,
坐在書桌前就聽到小俐子說,
“小姊姊,妳要自己回來怎麼都沒有打電話,
二姊去接妳都找不到,
妳要記得打電話啦!8xxx-xxx8“
我和姊姊已經對著電腦哈哈大笑了起來,
小囉唆,但是單純的可愛!
 
晚上,聽到老媽在客廳說,英文很重要,
要把英文學好……,
然後,小俐子又發言了,
“小姊姊,英文很重要,
所以what’s your name妳一定要會說,
還有啊…“
哇咧!小姊姊都國三了,
不過,聽她的口氣非常認真,
真是可愛的好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