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Q是我最早接觸的線上通訊軟體,想當初~
可是從一指神功上聊天室時就有ICQ帳號了,
ICQ NUMBER不超過6位數喔!
但是,隨著電腦中毒、重灌、買新的…,再加上常忘記登入密碼後,
ICQ就漸漸的少用了。
出國那段時間,同學間用的還是以ICQ為大宗,
在人手一台筆記型的同時,大家很快的就交換了彼此的ICQ,
從此,宿舍裡此起彼落的“喔喔”(註1)聲更是家常便飯,
我們的宿舍都是單人房,所以在打手機太貴、上下樓跑太累(註2)的情形下,
ICQ根本是“喔”不停啊!
況且,打回台灣不管是國際電話還是用國際電話卡都是“貴酸酸的”,
雖然有時差,但ICQ讓我們和台灣的家人可以隨時保持聯繫,
剛開始學校還沒架設防火牆時還可以用NET MEETING喔!
還有,區域網路內傳MP3還是電影檔真是超快的啦!
所以,線上通訊軟體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另外,MSN在那時候就有了,只是大家還不習慣,
不過,當時大家幾乎是兩個軟體並用,所以除了“喔喔”聲,
還有“登登”(註3),但用到最後,大家便開始以MSN為主,
我想應該是MSN裡面有很多可愛的表情符號,
在大家以文字交談的同時神來一筆的表情,很生動的加強語氣,真的很好玩!
 
我和我家姊姊從會上網開始,本來從輪流用到搶電腦用,到乾脆多買一台,
上網是每天很重要的一件事,當然也會一起MSN,
尤其和共同認識的朋友用邀請功能一起聊天時,
有的朋友就很難理解為什麼不是都在家嗎?為什麼還要一人一台電腦?
啊~~~~就是愛講話咩!
 
昨天,在開完生命教練說明會後,開了卓越會,再開檢討會…
然後時間就直逼晚上十一點鐘,因為實在是太多聯絡事項了,
講著講著時間直指晚上十二點鐘,
姊姊就問森雄大哥有沒有MSN?結果,他只有奇摩即時通和SKYPE,
所以我們就慫恿他也加入MSN一族~~~(PS因為偶棉粉少用即時通呀!)
於是從下載、申請帳號、安裝、加入聯絡人…時間直逼晚上一點鐘,
想說“好嚕!收工囉!”以後森雄大哥可以和大家用MSN囉!
森雄大哥說“ㄟ,要教我用啊!”「啊!對厚!」
 
因為我沒帶筆記型出門,所以剛加入的聯絡人--
我家姊姊和花姐姐又“登登”的上線了,
好~~~所以就STEP BY STEP的開始使用MSN,
這下花姐姐得意了,因為上星期E化小組的“快快樂樂學電腦”課程,
除了OFFICE應用軟體要叫救命外,MSN和E-MAIL根本是花總裁的強項,
“哈哈!森雄也有不會的厚~~~”花姐姐高興得不得了~~~
為了讓MSN的應用上更多元、更快樂,當然就是要用秘技啊!
所以,基本MSN使用會了之後,就是秘技同步教學~~
就從表情符號開始啦!
最近不是有很多可愛的動畫表情,又大又可愛的那種嗎?
就要讓他們可以新增這些個生動的圖囉!

<圖示按右鍵新增-->Ctrl C鍵盤快速鍵-->Ctrl V貼上名稱-->新增完成>
(ctrl c就是我所謂的秘技)
第一次新增到新表情後,花姐姐終於不排斥秘技了啊~~~~
也因為表情符號太可愛了,所以,每按出一次,大家也笑的特別大聲…
然後,大公羊也上線了-->他是來要分享帶的~
也就…和大家一起亂亂聊了
…~~時間直逼深夜一點半鐘~~…
想像一下,在一間大會議室裡,桌上擺了三台筆記型,四個人
…用MSN講話、玩表情符號…兩位大柱子(註4)還玩得不亦樂乎咧!
 
原來,最科技的東西要從最人性的地方開始學起才快呀!
 
 
 
 
 
 
 
 
<註1>:ICQ在收到對方訊息時會有一個“喔喔”的聲音,
如果不小心喇叭開太大聲,會把自己嚇一跳!
<註2>:英國的宿舍很麻煩,我當時的宿舍是七個人共用一間廚房,
成一個單位叫FLAT,一層樓有二個FLAT(左右各一邊),
再分成一棟棟的,所以每個人有三把鑰匙:
1.自己房間門 2.FLAT門的 3.整棟的樓下大門鑰匙。
<註3>:MSN收到訊息的聲音!
<註4>:柱子,棟樑也~事業有成來當志工AND願意站出來承接生命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