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號星期五,看似很不吉利的日子,這天,我終於休假了。

今天,充足的休息之後,又開始休假日忙碌的一天,
要把搞得我人仰馬翻的保險費帳單整理好,
要去領很像借書證的新國民身份證,
要去把新開完戶的提款卡領回家。

在我去銀行領提款卡時,照著標準程序拿出我的舊身份證(就沒時間領)和印章,
銀行人員一看我的身份證就說「啊你還沒有換新的喔!要趕快去換耶!」
我就說「就沒時間啊!等一下就要去領新的了」因為從上次辦之後到今天才有休假咩!
突然從存摺袋裡發現一張當時開戶時的網路銀行密碼通知書,
上面說要在一個月內變更簽入密碼,我一看,今天剛好是一個月的期限,
天啊!時間過得真快,一個月就這樣過了。

身份證也是,好像也是一個月前辦的,拖了一個月才拿。
回家的路上,我開始想一件事,我到底是在過生活,還是被生活過了?

昨天,和一個朋友吃飯,從她離職之後就一直要約出來,也是拖了很久,才吃過一次飯,
會再約出來吃飯,其中也是因為她快生了,再拖就不知要等到何時了。

回想起這陣子的生活,月休四天,可是真正待在家的時間也不多,真正休息的時間也不多,
如果有積假,也只是要拿來做其他的事,
七月,休了三天去帶青少年營,
八月,用了兩天和同事出去練拍,其中一天還飈去台中,
九月,休了三天去改變的力量340期,
十月,......
可以回圓桌或是去練拍都是很開心的事,只是一回到生活就有點被生活追著跑的感覺,
姊姊從馬來西亞回來後告訴我巾巾有多可愛,馬來西亞有多好玩,東西多好吃,
靜儀姊姊也問我什麼時候換我去她們家玩,
姊姊只說,搞不好妳去的時候巾巾都會走路了。
大吱的煙火妹從六月出生到現在也四個月了,雖然大吱會在部落格上報告近況,
可是以我現在的忙碌程度,說不定小煙火看到我時已經會叫阿姨了,
還有詩淇家的小芋頭,我看也長大了不少,
另外還有我那可愛的乾兒子謙謙,已經開始上幼稚園了,現在講話也溜得很,
還有上個月剛生產的朵拉媽媽,快坐完月子了我還沒去看她,
好像舉了很多例子都是跟小孩有關,因為小baby大得快,反差最明顯,
讓我可以暫時停下腳步思考很多事。

我想過生活,不想被生活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