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搬家了,用“又”是因為從離開住了十多年的林口後,又要離開這個住了快兩年的屋子了。
除了再找一個適合的住家外,另外一個頭痛的事便是--「打包」。

算一算,搬家的次數不算太多但也不算太少。
以前還是小baby的時候,住在林口舊街,
等到幼稚園,搬到大阿姨家附近,也是在林口,
大概到了國小二年級左右,爸媽買了第一間屋子,在林口的工業區,
直到外勞人口越來越多後,我們決定換房子,住到運動公園對面的大廈社區,
後來,為了家中的考量,決定舉家遷移到永和,
我們從大大的公寓(包含樓上加蓋)的兩層房子,搬到一層的大廈社區,
空間頓時小很多,因為一家那麼多口人,實在太多東西啦!

以前同事的外籍老師說,因為她長期在台灣工作,她在加拿大的家中,東西收到很少,我心生佩服啊!
因為,隨著我興趣廣泛的同時,我的東西只有變多,沒有變少,
幾次搬家下來,我丟掉、清掉、送出了不少東西,但是很奇怪,東西還是很多,
很多收納高手都這麼說「沒用的東西就可以丟了,可以送人了」
但是,整理的當下,往往會有太多的捨不得!所以東西還是多。因為老想著,“以後說不定用得到!”
我的一個朋友說「妳要學習放下!」呃...命中紅心!
講得非常切入重點,整理不完的背後,我好像真的很難「放下」
Jeanne今天說,可以趁著搬家的時候,好好的整理一番,讓自己去除,就會有空間。
我最愛的漫畫也有這麼一段話“打掃也是排毒的一種方式”。

最近在整理的同時好像慢慢能理解這些事,
今天從書架上把不再看的書挑了出來,準備送去二手書店,
又把之前還放在箱子裡的其他書拿出來揀選,
把書分類後,覺得好像輕鬆了一點,也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
果然!搬家兩年了,有些箱子我還沒拆封(因為空間不夠,不知要擺那裡)
看見清出來的一堆書,真不知道之前在執著些什麼?
讓書可以流通不也挺好,可以讓更多人看呀!

今天的小小進度就是整理書囉!
明天也要繼續去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