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次早上坐捷運回永和時,都會發現有一路公車706在頂溪站停靠而且上面寫台北--三峽,
我想,哇!有公車可以回永和耶!上網查了一下路線圖,哇!站牌好像很遠,
說實在,搬到這裡後,我認識的路名和實際位置用一隻手都數得完,
加上早出晚歸,也沒什麼力氣特地跑去找公車站牌。

可是,我每天還是會回永和啊!
而且,通常我家傻豬上班特早的話,他會很體貼的讓我睡飽一點再起床,
但...沒跟他一起出門的結果就是要自己開車回家,
那...為什麼我還在研究公車路線呢?
因為,永和不好停車,停車格停一天要花上二百大洋,
停家門口又得提心吊膽的怕車被拖吊(每次停家門口都要打開門)
現在油價漲不停,雖然朋友說,比起國外我們油價算還好了,是沒錯啦!
可是,我們的社會福利可沒像國外那麼好。
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是省多了。

前幾天,開車出門時特地繞了一下,嗯!有站牌的地方好像不會太遠,
今天時間比較充裕,我決定來趟公車之旅。
出門後,往台北大學的方向走,我記得是有站牌的,只是公車只到永寧站,
我想,永寧站也好,沒魚蝦也好(我的No.1首選當然是706),
走了約十分鐘吧!看到公車站牌了(個人覺得此路線白天走比較合適,夜歸女性不是很適合,因為還沒完成的建案還在施工)
對面車道一直看到706開出來,但我沒力氣去找站牌,
一、包包太重。二、不想錯過公車。
後來,十分鐘左右後,來了一趟706,(驚!可是沒有站牌,該舉手招車嗎?)
結果,有一位女士招了手,司檵也就停車了耶!
哇!真的是太好了!可以一班車回永和了。

坐上公車,我知道會行經很多站,我想,欣賞風景也不錯!
好像回到在英國搭公車的日子,跟不少朋友哈啦過,從我以前的校區要去找我的好友大吱二吱時,
坐地鐵時間長又貴,因為要經過倫敦的1區,以倫敦市中心畫六個同心圓,由內往外分為六區,
一區當然是最貴的,生活費、房價都是最貴的,反之,在六區租房子就便宜很多,但是交通時間很長,
我的好姐妹大吱二吱住的地方最近的地鐵站是Hendon Central,我最近的地鐵站在Oakwood,
一個是藍線,一個在黑線,超遠!
後來,茶哥帶我坐公車,公車很方便,橫向穿越可直達她們家巷子口,比坐到地鐵站還近,
又便宜(而且學生買月票可以打七折),所以對於坐公車逛大街我是逛得很習慣了。

所以,坐公車從三峽到永和,我就當成逛大街般在坐,其實還蠻有趣的!
只不過,長程公車比較適合閒暇時候,趕時間,會在車上急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