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有一個小箱子,裡面放了別人送的禮物,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
有生日禮物、教師節禮物等…當然,還有情人送的禮物。

我算是念舊的人吧!人家送的禮物都會留著,連高中時候上課傳的紙條都有,
每張卡片、紙條都能喚起以前那些美好的回憶,有時看都覺得以前怎麼那麼好笑!
有人分手後會銷毀所有關於對方的點點滴滴,大概我比較世儈,
我覺得東西好端端的丟掉很奇怪耶!

昨天,姊姊問我:「xxx以前不是送妳一個鑽戒嗎?」(小小的一個而己啦!)
<對呀!我收起來了。>
「拿來借看一下。」
<喔!好哇!>
這下可好,我忘記收到哪裡去了……
自己覺得很三條線但又很氣--我討厭東西不見跟找不到的感覺,
會發生找不到還有一個狀況,自從搬家後,沒有了自己的書桌,
加上奶奶老了現在常會亂翻東西及亂塞東西,
所以很多東西變得到四處放,所以才會有找不到的情形,原來狡兔三窟也是很累的。
<我找不到耶!>
姊姊又說:「那…以前不是那個ooo送妳金飾嗎?」
<對厚!一個戒指跟一條手鍊耶!>
「對呀!拿來借看一下。」
<我忘了放哪裡了!>
然後突然想起,我那些人家送的禮物呢?
開始在家翻箱倒櫃的找來找去,狡兔三窟真的很累!

姊姊說:「我上次把妳一個化妝箱放在櫃子上層喔!」
<我知道!>
一起走到妹妹房間,打開衣櫃上層看到了一個紙箱,
姊姊說:「那誰的?紙箱外不寫。」
<不知道>但我心想,搞不好是我的。果然,不算重的紙箱拿下來,看了裡面的東西,
<啊!是我的>
「白痴喔!」姊說。

看了一下,
一個娃娃屋--以前婚紗店同事做好送我的。
一個有時鐘的娃娃屋--以前幼稚園學生送我的。
一個Microsoft的時鐘--某次跟圓桌朋友交換禮物的。
一個2001年的年曆--二吱拿我們三人的照片去做的。
一個木雕版畫--大吱從塞內加爾帶回來送我的。
二個施華洛士奇水晶--一個是二吱送的生日禮物,一個是Desmond在我要回台時送的。
一條金鍊子--以前幼稚園學生送的。
一條鑽的鍊子--某前任情人送的。
一個水晶蘋果--Hedy送給大家的結婚小禮(新娘送給大家的)
二雙筷子--Hedy和靜安姐姐結婚送的姊妹禮。
一條鑽手鍊和鑽耳環--某前任情人送的。

還有一些禮物,仍在找尋中…

後來我在想,如果情人送的禮物我都會忘了,是不是代表著我已經從過去走出來了?


我想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