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有印象開始,家裡有很多故事書和錄音帶(對!我的年代是有錄音帶的!),

每隔一段時間,還會有新貨到,就是爸爸又訂了某某套書,所以,家裡的書一直很多,

故事錄音帶都是隨書附的,所以會在看書時跟著聽,每天都會選一卷故事帶聽到睡著,

一直到搬家的關係才慢慢的把書送給別人或捐去圖書館,如果不是家裡擺不下,其實都想一直留著呢!

 

今天下午,跟妹妹整理東西時,整理到一盒錄音帶,一打開看到不同系列的錄音帶,

哇!小時候聽故事的回憶都回來了,有啟思文化系列、好好聽故事集、小故事大發明等等…

睡美人、天鵝湖、孝感動天、馬戲王子、三隻和善的熊、十二個跳舞的公主等……

妹妹則是大喊,我超愛“小黃花”、“天上掉下來的星星”……

我記得,小時候我聽天鵝湖跟睡美人時,當黑天鵝的巫師爸爸出場時及睡美人昏倒那段,

我都要摀住耳朵,因為覺得壞人出來了,好可怕喔!

十二個跳舞的公主則是我大一點之後才有的,現在書已經送人了,

可是今天再聽錄音帶,我依然記得每一段故事每一頁的畫面。

三隻和善的熊則是個超有名的故事,大概百分之九十的英文老師都會講這個故事,

因為它是鼎鼎大名的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

我連上次去參加英文師訓,課程是故事教學,老師都提到這一本喔!

 

今天拿出錄音帶來重溫兒時回憶真是好開心啊!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很愛看故事書、繪本之類的,

前二天,在圖書館裡發現一套介紹音樂家的故事書,超級開心的,

一個下午就看完好幾本,真是開心啊!

 

我想,以後我應該也會跟老爸一樣買很多童書吧!

或者是,我會帶著我的小孩去圖書館的兒童閱覽室去看許許多多的故事書吧!

然後他們長大會跟朋友說,厚!拜託,不是我想去,是我媽愛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