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我的教書生涯越長,碰到的學生也就更多,遇到的狀況也就越來越有趣,

不同於以前教幼稚園,班上年紀相仿,現在教安親班,混齡居多,

一年級和六年級思考模式跟調皮行為是差很多的。

 

我有一個班,12個學生以一年級居多,上課總是呈現天真瀾漫的氛圍,

頂多是愛講話、愛告狀,「Claudia老師, Tony打我」這之類的情形,

大一點的就不太相同,另一個班以六年級居多,沒什麼吵架告狀的事要解決,

但是可以聊的事情就多了,如果聊得起來,那學生可就很愛聊了。

 

今天上課時,一個男生一直很不專心的在課本上畫畫,

就在我要走過去沒收課本時,他說「老師,等一下啦!如果你猜得出我畫什麼,我就專心上課」

我一看,一個頭加上兩條大鬚鬚,我說「你畫呂布啊!」

學生呆掉,乖乖收起課本專心上課。

 

哎!這年頭,老師要懂得還真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