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下半年,一口氣把長髮剪短了,跟高中時期髮型一樣,
記得以前念書的時候有髮禁(對!我是有髮禁的年代)
不像我的兩個妹妹,國中後都一直長髮披肩到現在,
所以,畢業後致力於把頭髮留長,滿足自己可以長髮飄飄的樣子,
我想每個女生都這樣吧!幾乎畢業一兩年內見到同學都是留長髮。

長髮到底有什麼魅力?
個人不負責任的調查及評論就是…
問十個男生,會有十一個男生贊成女生長髮比較好看^^
加上報章、媒體的影響,每個美美的女明星,長髮居多,
所謂的玉女掌門人,多半都是長髮、溫柔婉約的樣子,
王祖賢、楊采妮、周慧敏…等等
好萊塢女明星造型比較多變,長髮、美艷性感…
安潔麗娜裘莉、潔西卡艾芭、魔戒公主麗芙泰勒……

不過,我雖然留了很多年的長髮,每次都告訴自己,
“來留個鳥黑亮麗的及腰長髮吧!”
但一進到COCO的店裡,不是染就是燙,就是想換個新造型,
細數多年來的髮型:
鐵達尼的蘿絲頭、小爆炸的捲髮、剪到及肩、爆炸頭、微捲頭、
留長(終於完成及腰)、長髮大爆炸、洗直燙微捲…
到今年七月剪短(Coco,那叫鮑伯頭嗎?)
十月再剪短成俐落的短髮,哇!

通常會嚇一跳的人,就會來段這樣的對話
「妳怎麼捨得把頭髮剪掉?」
我:嗯!還會長長嘛!
「妳受了什麼刺激嗎?」
我:沒有啊!
「那你為什麼要剪掉?」
我:我想換髮型
「可是妳剪很短耶!」
我:不好看嗎?
「好看啊!可是很短耶…」

我:我要去霉運(我承認那時有一大堆事很煩心)
我:我要擋爛桃花(我承認那時有一大堆事很煩心)
我:我要增加一點殺氣…
我:長髮看起來好欺負…
<上述四種任選,因為我快回答不出來了>


也有超喜歡我新髮型的朋友們,讓我意外發現,
原來我也適合短髮^^
友:妳剪短髮了,好好看喔!
友:看起來更年輕
友:五官看起來更立體
友:超正!超上相

噢!親愛的朋友們,謝謝妳們大家的讚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