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起床,Athony提醒我,“今天有報紙來了,妳可以看報”

從印度新年後,那個送報的印度人大概是自動放假了,

放到昨天,Athony打電話給他老闆,今天就有報紙可以看了!呵!

 

習慣性的從副刊拿起來看,斗大的專題報導:光棍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11月11日是節日,以前只記得是李奧納多的生日(Leo, happy birthday!!)

沒辦法,鐵達尼太紅了~~~

好,光棍節~~

光棍節是一種流傳於中國大陸年輕人的娛樂性節日,以慶祝自己仍是單身一族為傲(「光棍」的意思便是「單身」)。

光棍節的來歷有多重說法,廣為認可的是起源於南京大學,起始於1993年11月11日,在後來發展成為大學裡的一種校園趣味文化。其後,隨著成年單身男女群體的龐大,光棍節在大學校園和整個社會流行開來。其他來源或系後人編造。由1延伸,1月1日稱為「小光棍節」,1月11日11月1日稱為「中光棍節」,而11月11日由於有4個1,所以被稱為大光棍節,而以11月11日的「大光棍節」為一般所說的光棍節。 光棍節現已成為社會流行的單身節日。光棍節的孕育和流行,一方面表達單身人群希望單身生活得到適當尊重的呼聲,一方面表達單身人群希望早日找到自己的愛情歸宿的心聲。

一般男的光棍被稱為「光光」,女的則稱為「明明」,而成了對的就叫做「雙雙」。

 (我從維基查到的)

今天報紙專題有很詳細的介紹,不過GOOGLE大神太厲害,COPY & PASTE可以省去打出一大篇來解釋,

而且報紙是簡體字,我依舊看不習慣啊!

有興趣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GOOGLE一下。

 

光棍節的代表性早點就是

油條 

 

所以,專題內容也探討起,大馬的單身男女晚婚現象,我想全世界都一樣吧!

 

祝全天下所有的光棍,早日「脫光」…(脫離光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