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工人來打掃,本來不準備出門的,
但是要把客戶訂的東西讓媽媽星期天帶回台灣,
為了趕在下午到家,所以我們一早還是出門了,
到公司把貨的東西處理好後,又到銀行問了一些問題,
就準備回去,路上計程車很多,但是攔不到> <
就算攔到了,司機不是不載就是開價太高,
這時我超想念台灣的運將大哥啊~~~~~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女司機停下來,就很快上車,
但心想,不妙!是印度人…
(沒偏見,但通常印度司機會很繞路多收錢)
果然,上車後她按跳錶,可是她問我,妳打算付多少,
靠!靠!靠!靠!靠!
我就問她,妳不是按跳錶了嗎?
她說,妳看,今天星期五,塞車!我載妳去也塞,回來還要塞,balabala
靠!靠!靠!靠!靠!
(怕塞車不要開計程車,怕塞車星五休息啊!)
以上只是心中獨白,再怎麼樣人生地不熟,也只能暗啃在心頭,
我就說,我打算付RM16,因為我從那坐車出來就是16塊,
她就指車陣,妳看,今天塞車,balabala…
邊說邊講的連我媽都不用我翻譯也知她想說什麼,
果然,開著開著,原本右轉就可以走的路,她說,
“走這裡很塞,我要直走balabala…”
接著,又開去加瓦斯(這裡很多計程車加瓦斯),
繞來繞去,又問我,是直走還是左邊,
大姊啊~~~妳走我不熟的路又問我路~~靠!

終於,我看到熟悉的地標,本來女司機還想繞一個大圈轉回來,
還好下橋馬上有迴轉道,我就告訴她,前面U TURN,
開了半天,到家時是RM19.4,付她20不用找。
靠!靠!靠!靠!靠!

我一直在想,繞路多賺那幾塊錢有賺嗎?
還不是花時間花瓦斯或油錢去了?
拿繞路的時間多載一個客人不是更好?
算了,他們如果懂,我也不用寫文章靠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