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韓國Running man來台出外景,一個遊戲懲罰的部份,佔節目時間一小段,除了明星,工作人員陣仗之大,讓很多人開始感嘆或檢討台灣演藝圈的資源不足啦等等等…

但是看看仿韓綜的那一票陸綜,可能銀彈砸得比韓綜還多但卻變得很商業很難看。連宇宙無敵羅PD都隔空喊話,我們版權不貴的。

我覺得韓綜好看的點在於,種類很多、題材很廣,把「很韓」的特色融入綜藝裡,這是其他國家做同題材也少了那麼一點。

我看過韓版跟陸版的花樣姐姐,正巧都有去伊斯坦堡參觀聖索菲亞大教堂,兩個版本的取景和介紹就有很大的差別,韓版的姐姐在教堂裡很感動,還特別請攝影師別拍她流淚的樣子,陸版的姐姐就是拍拍照然後嫌照片拍得不好。

韓版的旅行真的是著重自助旅行裡什麼都要自己來,一起旅行就分工合作,製作組大多是在旁拍攝紀錄,韓國對儒家思想長幼有序的倫理還是很注重,就會看到旅行中,團裡最小的挑夫和四個姐姐中最小的兩位姐姐,對年長的兩位姐姐的照顧和尊敬。有集印象很深,金喜愛姐姐想煮泡菜湯給兩位前輩準備在外旅行很久沒吃到的韓餐,但在克羅埃西亞也沒有韓式餐廳或超市,結果原來是一早她在製作組的行李發現有泡菜等材料,傍晚就夥同兩個弟弟和妹妹突擊製作組:搶食材。製作組都是小妹妹,怎麼敢反抗歐逆(韓文女性對比自己大的女性稱呼)最有趣的橋段是製作組的老大羅PD,是要叫金喜愛Luna的(韓文男性對比自己大的女性稱呼),這種長幼有序的笑點就是羅PD只能眼睜睜看Luna搜刮,弱弱的去討價還價。

陸版就是製作組變大魔王,自助旅行變闖關活動,怎麼會好看。

長幼有序的笑點還有各韓綜都會出現的敬語平語笑點,這種在純韓團的偶像組合最好笑,大概韓國人從小就是說話敬語平語使用對象跟場合都要分清楚,有些韓團的大姐很有威嚴,所以要忙內跟姐姐講平語,是大不敬,Apink的團綜就有一次是要對姐姐講平語,忙內夏榮看到大姐初瓏,雖然是遊戲但第一時間根本嘴軟。還有少時的徐玄也有平語障礙,我結裡對容和一直講敬語,才有那首平語頌啊!

韓綜和韓團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韓國的演員很少上綜藝節目,韓團打歌除了三大音樂節目的行程,就是不停的上綜藝。

任何的綜藝都有讓偶像打歌的機會,如Running man,有為專屬團體設計遊戲,看過一集遊戲名稱以少女時代的歌名串連起來,

也有主持人和不同偶像同組,出場就是一起打歌,連服裝都有準備。

劉大神的一個訪談節目是以汗蒸幕為場地,帥氣可愛的男女偶像都得換上運動服,訪問前有時就會穿著運動服打歌,

或者看過一個節目是像睡衣派對般,主持人來賓都穿睡衣,

所有節目只要有偶像都會有跳舞的環節,一週偶像除了經典的隨機舞蹈,後來GFriend的二倍速刀群舞爆紅後,

還有聽別人的歌跳自己的舞蹈,二倍速變常態後,各家節目就有慢速、隨機快慢速、戴眼罩跳刀群舞,

另外,跳別團的舞也是基本款,總之,光跳舞的環節,好看又富有趣味,而且好舒壓。

最近看了很舒壓的跳舞環節就是「認識的哥哥」神童有跳舞的片段,

以前SJ爆紅時,我很納悶,為什麼神童這麼胖可以當偶像,後來在不同的綜㙯裡看到他真的很會跳舞,

最靈活的胖子真的不是蓋的,當紅的歌曲都會跳,而且律動超好,還帶有模仿不來的幽默感,

也有本來看起來不起眼或看起來文靜的偶像,跳起舞來整個人發亮,

只能說,韓綜有韓團而好看,韓團有韓綜而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