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老公聊天說到聖誕倒數月曆,本來想做給女兒當戳戳樂玩,老公提議,妳可以做倒數蠟燭嗎?

看了幾個範本後,想了一下手邊現有的材料就開始弄了。

材料:粗鐵絲、花藝膠帶白色、粉色羊毛、緞帶、嬰兒食品瓶蓋四個、紙板

本來想用黃色、綠色羊毛氈的球黏成花圈底座,但是要戳一個個的球很費工,後來找到鐵絲跟花藝膠帶後,整個製作方向大轉彎。


1.先用白色花藝膠帶把鐵絲包起來,然後繞大約三圈的不規則圈圈,有點像鳥巢的結構。

2. 毛球緞帶繞著鐵絲底座裝飾、再用珠珠緞帶繞一圈,毛球緞帶交錯。

3. 紙板割出兩個大圓、三個小圓。大圓比鐵絲底座小一點。當整個花圈的底座。小圓直徑比大圓小一公分左右。 主要是撐起蠟燭底座。

4. 大小紙板以同心圓的方式黏住固定,粉色羊毛沿著大圓邊邊繞一圈用白膠黏住,放上花圈底座,以白膠固定。

5. 瓶蓋用泡棉膠黏在小圓紙板上。

6. 米白色、綠色、金色、淺金色緞帶先做成蝴蝶結備用。然後用熱熔膠把緞帶固定在花圈底座。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