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韓劇是去年朋友推薦的,我做完月子時看的,很貼近當時的生活,拍得也很不錯。

很佩服韓劇拍的題材,種類很多,劇情也安排得不錯,這部只有8集,不拖泥帶水就完結。

如同劇名,就是描述一群媽媽在月子中心的故事。

韓國和台灣一樣也有做月子的傳統,也就是有很多產婦不該做的事,或是一定要做的事。

對比我在義大利生產,在家做月子,第一個月的育兒生活,真的東西大不同。

第一集從主角準備生產開始,還很戲劇化的外國客戶前破水,

主角本來優雅的坐在病床上待產,到開始瘋狂陣痛但不能進產房,

為什麼呢?因為子宮頸沒開就是得等,

吼  這我好有感,因為我也是破水後24小時子宮頸還不開,只能等,然後被醫生還是護士一直挖下面。

女主角生完後,夫家人都忙著看寶寶,只有女主角的媽媽一來先関心女主角,給她喝水,

這一幕我好感動,媽媽永遠疼愛自己的小孩,即使小孩當媽媽了。

不過,我和老公在義大利相依為命,沒有韓劇那種狀況,但去年因為疫情所以家人都不能來看我。

很快的劇情就是產後調理院的生活,飲食清淡、定時擠奶、產後要不要回去上班、要不要為了孩子結婚、等…

把現代女性的處境真實的在這短短8集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