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上高中的時候,聽人家這麼說,高中時代的好友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今天和高中的麻吉再聚首,我真的相信這樣的說法。

我的學校是新莊的私立高中,除了少數班級外,其他都採男女分班,
一開始,覺得很奇怪!開學沒多久後,覺得一班都是女生還不賴,
我們四個會成為麻吉該說是一連串的巧合和個性合得來有關吧!
一上高中,我就不顧爸媽的反對參加了管樂社(沒辦法!我很反骨),
和我一同參加管樂社的好友是秀秀,她吹Sax。
另外兩位好友則是參加了校刊社,豆子和珊,負責文編和美編,
我們四個就是兩個校刊、兩個管樂;兩個金牛座、兩個巨蟹座;兩個B型、兩個AB型。
整體組合是:
我:管樂、金牛、B型。
秀:管樂、巨蟹、AB型。
豆:校刊、巨蟹、AB型。
珊:校刊、金牛、B型。

所以在高中時就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

四月初的時候,我想起以前我們曾經說過,畢業後一年要聚會一次,
結果,畢業後出國的出國,唸書的唸書,就這樣過了四年,
後來,初出社會,不斷地在各自的工作領域中忙碌著,就這樣一直到現在,
那天我突然很想念我的麻吉們,所以,我把大家約出來聚一聚。

中午見了面,發現大家其實都沒什麼變,可是我們聯絡不上豆子,所以只好三缺一,
但是,麻吉就是麻吉,見面的一分鐘內就聊開了,
吃完飯還轉戰到星巴克聊個夠,因為快十年沒見,太多話想說了,
而且我們還有個重大的發現--人真的不能做壞事,
因為,在敘述大家的近況時,會出現這樣的問句“妳知道某某人的男友是誰嗎?”
然後就是一個大串聯,某男友可能是某人以前的同學或是其他某某認識的人,
世界真的很小,也許另一半就是你高中同學的鄰居之類的,
反正,到最後好像大家都會串聯在一起,所以--真的不能做壞事。
下午的時光中只能說太開心了,有說不完的話,也有一定的默契,
很多事情,我們也都是想法接近的,比如說:我們就是某一種程度的怪怪女生^^
有多怪?至少我們都不是把相夫教子當成人生目標的那一種...

我發現,當人生中有太多起伏和不如意的事情時,
高中的麻吉會在你身邊聽你把話說完,而不會再自行曲解成其他意思,
當然,麻吉不會在背後放冷箭或捅你兩刀,
這是我這陣子以來的心路歷程啦!

快樂地聊了一整個下午後,我們相約還要繼續以後的聚會,
走出星巴克的我們都覺得“有高中的麻吉真好!”




PS豆子同學,如果你不小心串進了我的部落格,請與我們聯繫,下次要四個人才會更好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