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了很久,終於排定行程下台中,和苿莉牡丹的夥伴一起,不過,他們是拜訪客戶,
我!則是要去看大吱的小煙火啦!(大吱就是煙火媽咩!)
算一算,從大吱結婚後,搬去非洲兩年,一直到小煙火出生,一直沒有機會碰面,
啊!只有一次,大吱從非洲回來後,有一次我們冷吱吱三姐妹有約在館前的星巴克喝咖啡,
總之,從英國回來之後,見面的次數還不超過十根手指頭吧!
回台灣後被生活、工作、一些零零星星的事情佔滿了全部,實在不好喬時間,
難怪重回校園的人總是特別珍惜當學生的生活,因為單純、沒煩惱。
可是我想打破這種情形,所以特別高興能下台中看看大吱和她的小寶貝。

我們一早從土城出發,一路上還好有Amanda提供的DVD讓我們在車上解悶,
到了台中後,一個一個放下車,我們一行五個人倒是涵蓋了台中各區,
Alice在美術館附近下車,Amanda也在小雨的兒子附近下車,
姊姊要去體育場附近,我則要去北屯,所以姐姐在大吱家放我下車後,就去忙她的事。

二點半左右到了大吱家,沒多久,大吱就抱著小煙火下來接我了,可愛!可愛!真可愛!
小煙火很乖,看到阿姨來,不哭不鬧的,上了樓,陪著媽媽和阿姨坐在沙發上聊天,
邊吃媽媽給的餅乾,怕我們太閒還不時的把餅乾屑弄到沙發上,
或者是坐在地上玩時,三不五時還發出個聲音讓媽媽和阿姨回應一下,
期間煙火爸打電話回來,煙火媽接電話的同時,小煙火還讓我抱著在家逛來逛去,
是的!小煙火被第一次見面的小吱阿姨抱,而且沒有哭!
只能說我真的是Baby殺手吧!
我的小孩緣好像挺不錯的,朋友們的小baby都還滿捧場的,
這樣的能力其實是當過幼稚園老師後才被開發出來的,以前,我也不覺得我有多愛小孩,
沒想到,當了兩年老師,小孩都還蠻愛我的,
所以,我都自封少男殺手--僅限六歲以下....
不過,小煙火的捧場我想有一部份應該跟煙火媽的育兒方式有關,
我發現,全職媽媽帶的小朋友,性格上好像比較溫順,
當然也是有番的時候啦!可是,覺得小baby比較乖,就是比較“厚道陣”啦!
像是小煙火和巾巾都是這一掛的,
這兩個寶寶的媽都算是對小孩很溫柔但不溺愛,
寶寶的個性不會太怕生...啊!這是我自己的觀察啦!

一整個下午,可以盡情的跟大吱大聊特聊,真的很愉快!
台中的悠閒氣氛及房價讓阿姨簡直想舉家遷移來台中,
滿臉幸福樣的煙火媽還不停的鼓吹我快結婚生小孩,對啦!還挺心動的咧!
因為煙火媽大吱變太多了,跟我在英國認識的她差太多了,
以前那個冷吱吱的始作俑者早被可愛的小煙火給融化了啦!
不過,今天就是一整個開心啦!

希望下次煙火媽來台北時要通知我們,小煙火也要見見二吱阿姨啦!
見面主題就是:小煙火vs冷吱吱三姐妹!

ps照片....等我買好傳輸線後就會上傳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