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科羅莎颱風來襲,中午看新聞台,全都在報導災情,一個個的縣市宣布了停班停課,
窗外的風聲雨聲一直沒停過,中午為了雞蛋(我想讓泡麵更好吃嘛!)還很阿Q的堅持要出去買,
一出門,風雨大到一個不行,男友不解我那奇怪的堅持,但是還是陪我去附近的全家買東西(還好你有陪我去)
小小一段路,都快被風吹跑了,(我不是瘦子,可是都快被吹跑,可見風有多大)
煮了麵,繼續看新聞,災情不斷傳出,我只有一個感想,這下沒人說颱風假是白放了吧!

上個星期四出刊的商業週刊有一篇文章,講到了上回的聖帕韋帕颱風的颱風假現象,
我記得,韋帕來襲,許多縣市宣佈放颱風假,接下來便是“颱風假是否太浮濫?”
真的很好笑,人事行政局依照氣象局的資料來發佈是否不上班上課,
媒體或是政治人物卻藉此來批評各縣市長等等,颱風來了沒什麼災情應該是好事吧!
怎麼會就此來大作文章,倒是沒人認真去解決為什麼產地菜價沒漲,市價馬上飈漲這回事,
男友上回颱風假照常上班,因為客人沒有延拍還是得去拍照,還出外景喔!
我很不懂,企業主也許覺得如果放了假好天氣便宜了員工,
那...萬一出了什麼事誰負責呢?

今天有媒體去訪問台中市長,問了個颱風假的怪問題,
胡市長說,市府是依照氣象局所發佈的資料來發佈是否停班停課,講得很對啊!
是有哪個縣市首長會隨便宣佈這種事嘛!
就算放了假,風雨不如預期,那只能慶幸沒有災情,大家都沒損失,
這次的科羅莎,吹得鐵皮招牌亂吹,土石流淹水都來,
就連停個紅綠燈都會被輕鋼架砸爛車子,小孩還送醫院,
希望災情不要再傳出了,
只不過,過幾天媒體或政客批評的應該不是颱風假,而是為什麼又淹水、災情這類的事吧!
有什麼好吵的,解決人民的問題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