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一件小事… 
可是我覺得挺重要的,
所以還是要寫一下剛才的對話。
我和我家兩個妹妹的年齡橫跨了二個世代,也就是說我們分是六年級、七年級、八年級。
稍早的對話是六年級和八年級。

 搭搭:二姊,台灣是在那個區域
   國體   
   君主  共和
 政體   民主  君主立憲國
英、日、瑞典、丹 麥
 民主共和國
美、法、德、南韓
   獨裁  君主專制國
沙烏地阿拉伯
 獨裁共和國
中共、北韓、古巴

二姊:當然是民主共和啊,台灣又沒有國王、皇室之類的,所以一定跟君主沒関,那我們不是共產國家,消去法不會喔!
搭搭:總統不是國王喔?
二姊:…不要因為媒體用第一公主之類的你就覺得總統是國王好嗎? 妳是太笨還是被媒體誤導?
搭搭:被媒體誤導…

哎!我以為所謂第一家庭這些稱呼就是新聞報紙寫寫就算了,如果我家妹妹沒問我,那她大概真的以為總統是君主了>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