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搬家來永和一陣子時,有一次一隻可愛的小黑狗自己跑來我家爸爸的車底下,
雖說大家常說狗來富,但當時對於沒養過寵物的我家,大家著實的考慮了一陣子,
那個一陣子其實也才一天吧!
結果隔天就有人叫清潔隊來把狗狗捉走了,
所以,那年的聖誕夜,有朋友家生小狗問我們要不要養時,不囉嗦!聖誕節早上就去抱了一隻回來,
那隻小狗就是嫚妮,不過,養了快二年吧!八月失蹤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今天晚上,搭搭從房間跑到門口,打開門往外看看,後來大叫:二姊!有小貓耶!
我跑過去一看,哇!一隻看起來出生不到一個月的小貓咪正趴在搭搭的球鞋上,
拿了鞋子當見本比劃了一下,這隻小貓身長不超過我的ALL STAR耶!
這時電話正好響了,男友打來的,馬上跟他講這件事,他說自己跑來的嗎?
“嗯!”
“那就要收留牠,因為貓來入厝,是好的”
其實看小貓那麼可愛,就超喜歡牠的,結果老爸正好回來,他說,養貓不好,然後就提起小貓往外走去...
呃!其實我很想養耶!
不死心,老爸一進門我就跟他說,“可是,我男友說貓自己跑來是好事耶!”
後來老爸叫我打電話給姑姑,跟姑姑說了這件事後,
姑姑說“有哇!是有俗語說狗來富、貓來起大厝,跟貓入厝一樣是好兆頭的”
所以,小貓又被老爸給抱了回來。

然後,我和搭搭就帶牠去看獸醫,因為我寫病歷時沒寫寵物的名字,
醫生說“沒有名字啊?”
我說“噢!牠剛才跑來我家的”
醫生笑笑的說“很好哇!”
我是不知道醫生知不知道這句俗諺,但是當獸醫的人一定是想,有人肯收留流浪動物是好事。
醫生檢查了一下,說小貓是女生,現在要保溫,可以吃一些雞肉泥(純的),
照顧一個星期後再帶來檢查,雖然身上有跳蚤不過現在牠很虛弱,等一個星期後再看。
所以又走去寵物店買貓食。
寵物店的老閭看看牠,抱起來看了一下,小貓被抱起來時還喵喵了好大聲,
老闆說“會叫就好啦!”
對了,順便一提,去動物醫院時,小姐要我們量體重,我們就連著箱子放上去--0.64KG,
小姐說,嗯!抱出來比較準,箱子會佔很多重量,果然...
0.28KG而己,真的是小小貓!

看完醫生,買完東西我們就走回家,想說小蘋果回來一定會嚇一跳,
但是,老爸早就把貓的事告訴她了。
所以,一開門時,她就大叫NECO!!!!

回到了家,再把小貓安頓好後,我們新奇加好奇的圍著貓看,
老爸一旁碎碎唸,妳們這些傢伙一定又是玩兩三天就不玩了.........
小蘋果說“那!要叫什麼名字?”
好問題!!!!

想了一下,狗來富時我們取嫚妮(Money),那貓來入厝就叫House好了,中文叫屋子,
但小蘋果說貓的名字用日文叫比較可愛,所以上網查日文,
屋子的日文叫部屋,發音不可愛,那豪宅呢?也不好聽!(一看就是想房子想瘋了的一家人)
這時我們還不斷地打電話跟大姊實況SNG,
後來,決定叫花花(發發),日文叫Hana,祝我發大財啦!哈哈哈哈!

2007.10.18新成員加入我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