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一、二,進生命教練課程當助教,
總覺得進這個課程當助教應該是N年後的事,
不過,遇到了就是了。

回想起上次自己上課時的心情及收穫,
應該是二年前的事了吧!
同期的很多同學成了生命教練的好夥伴,
蔡小芙、安小邦、香甄姐姐、阿棋棋、沈小余等等.....
這堂課一直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從此以後我知道,
只有「做到」,其他的,說再多也沒用。

那天老師在台上是這麼說的,
不接受別人幫助的人,也不會幫助別人,
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聽見了,也看見了。
對!我就是這樣!
從小,我覺得靠自己最重要,凡事自己來可以省很多事,怕麻煩,
所以對於幫助人這件事是很被動的,
因為那個當下心裡的OS都是“是不會自己做喔!”
而別人要給予的幫助呢!也都覺得“請你們幫忙還要教半天,自己做比較快”
終於明白,原來我真的不太幫助人,對幫助人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可是也明暸一件事,只靠一個人,真的不行!
生命教練的事情只有一個人是沒有辦法的!

這一次又將自己整理了一次,
我真的確定,我不會離開,我會一直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