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電腦白痴到每天都要上網,開始寫blog之後,和電腦在一起的時間只有增加,對!只有增加,
而家裡也從一台桌上型電腦不斷的更新設備,到一台桌上型配上四台筆記型,
就是一個書房裡的四個書桌都有電腦是怎樣?但是這種事就發生在我家了。

以前剛買電腦的時候,家裡只有姐姐一個人會用,因為她說要買電腦嘛!
那時候的我,按個開機鍵都要問二次以上,深怕按了以後電腦會突然爆炸,
後來,姐姐一點一滴的教我怎麼上網後,(就是數據機會吱吱亂叫的年代)
跟著她一起玩聊天室。
就這樣...開始了電腦初學者的生活。
到目前為止,我家還只有一台電腦而己。

後來,一個機會,我去參加了NCC的電腦課程,一個和英國大學合作的課程,
課程中學到了一些硬體和軟體的知識,不知不覺中成了家中比較懂電腦的人,
開始會把電腦的設備慢慢的更新,沒事就拿著螺絲起子拆東拆西的,
這個時期姊姊玩起了世紀帝國,以及其他的RPG遊戲,
玩到後來,我家就有了二台電腦。

NCC的課程結束一年多後,準備去英國唸書,
為了方便,爸爸帶我去買了我的第一台筆記型“小宏”,
於是小宏跟著我漂洋過海的到了英國,
學業結束後,當然小宏就跟著我回家了,
這一年,我家有三台電腦......
當時線上通訊軟體開始熱門,每天常和朋友在線上聊天,
我家就出現了一個很變態的畫面,
一台桌上型和一台筆記型並排放著,一起上網,有時會交換聊或是幫忙回答,
有些共同的朋友常被我們搞到瘋掉,會以為自已錯亂,
另一台就擺在客癋純玩新接龍用(老爸專屬)。

看到這裡,你一定覺得,夠了!夠了!一個家三台夠用了吧!
哈!造成我家電腦氾濫的原因才剛開始,
因為啊!我家妹妹漸漸長大,教改後的小學生,小小年紀就要上網查資料,
所以三人三台電腦又多加了二個使用者,那!也夠用了吧!
不過,家中凡事妹妹們使用後的電腦當會出現不明秀逗的狀態,
我通稱“奶油桂花手”,心情不好時會稱為“爛手”,
在重灌到快瘋掉後,三台裡她們只能用玩接龍的那一台,
每天救資料是會氣到哭的。

好!既然有管制了,那為什麼電腦又多了起來了呢?
搬家後,有一台比較舊的便被晾在一旁,
後來,姊姊因為投入生命教練的行政工作後,買了她的第一台筆記型“阿碩”,
沒多久,換了一台IBOOK小白,爸爸就把小宏接收去了,
沒想到,小宏零件壞了沒得換,終於正式的功成身退∼∼
老媽工作的關係,需要電腦,她就抱回一台IBM的大黑,
但是,因為她買的時候沒考慮到重量,
大黑真的太重了(筆記型太重又要帶著走的話,真的是會帶到發脾氣柳!)
結果老媽借電腦課之名,把大黑讓給老爸用,
自己又跑去買了一台和姊姊一樣的“阿碩二號”(老媽,結果你最會敗!)
就這樣,我家就形成一台桌上型及四台筆記型的好笑畫面,
老實說,現在每天都會用到電腦的還是我們四個小孩,
真不知道兩位老人家到底在想什麼?

真是夠了,一個家是要幾台電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