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第三天的早上,握著學員的手,聽到他說出“助教,很感謝妳的陪伴,所以我…”的那一刻,心裡那份感動滿得讓淚水快要決堤,晚上結業時,學員拉著我跟家人介紹“媽媽,這是我的助教…”,那是我第一次深刻的發現我原來可以對人有幫助啊~~
 
回想到第一天,見到了我們第十組的成員,我想,“哇!7年級的,應該很high,很容易帶動吧!”結果,那都是我的認為,如果他們像我想的一樣,那其實也不用來了。沒錯,這是一組很悶的7年級。還記得第一天下午的要籌碼吧!活動一開始我就不斷的向諸位7年級推銷要籌碼的活動,拼命炒熱氣氛,結果,沒人鳥我 >___< 那是一種無法想像的悶!只好更竭盡所能的、更賣力的耍寶,慢慢的學員開始主動跟助教要籌碼,令人意外的是,在短短的20分鐘內,全組都要到了籌碼,心想,哇!很好的開始,這個組還不難帶嘛!當然,如果因為這一點小事就得意的話,報應自然馬上就來了。當我們自以為這是個好team,覺得可以快快樂樂的渡過這三天時,厚厚~~~那可不一定。POC課程中最HIGH的一個活動“支援前線”就讓我面臨了不可置信的難題,前面三個回合,看到他們從很冷到能共同為加分而努力,我暗自盤算著第四回合的脫衣秀即將達到高潮,就能把全組的情緒帶至最高點,結果…我就眼睜睜看著他們脫衣服、數件數、然後在無法多湊到衣服時,一件一件的再穿回去>___<”這…這…@#$@!看著他們的眼神,整組的氣壓降到最低,我?這時候該怎麼做呢?看著每個人都盯著對方,巴望著別人再脫一件,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後決定放棄,那時心裡好急、好難過,大環境到底教會了這些年輕人什麼?難道是這麼輕易的放棄嗎?活動結束後,故作輕鬆的告訴他們“唉呀!一件內衣抵兩件,你們怎麼不脫呢?”看著他們有點失望、挫折的神情,也許,這也是對他們很重要的學習吧!一直到了晚上的電影和過火,晚上分享時,你發現他們好多了,也變得柔軟了點,而學員也主動要求全組多聊聊、多認識,他說“我覺得我們應該多聊一點,難道你們這三天來就這樣回去嗎?”我很感謝他的主動帶領著他們凝聚在一起。第三天的早晨,走到餐廳用餐時,全組都在位子上,遠遠地就能感受到那個不一樣的氣氛,咦?怎麼又過了一晚,每個人都有點變了,感覺到他們把彼此當成家人了,哇!好美~
第三天早上的感覺清單活動,拉著他們的手,輕輕地說出他的樣子,我看見,他們又更柔軟了,握著的手更緊了,眼睛裡泛著霧氣,我知道,他們又不同了。下午,隊呼表演時,看著每個成員從ㄍ一ㄥ的不得了到能跟著一起搞笑、賣力的表演,還得到第二名,一時間全組都楞了一下,那個時候,我看見他們找回一點自信了,好像更相信了自己。更不同了!
 
到了結業的時候,看著不敢舉手的人開始了21次的第一次,原本覺得是被逼來了反而掉著眼淚說不想回去了,不太擁抱的學員會抱我了,好像,那份還沒綻放的光采慢慢的流洩出來了,好喜悅!
 
經歷的三天的學習,說著是要來付出的我卻又得到那麼多,我只能說我感謝圓桌給我這樣的機會和經歷,我的做到還太渺小,但是,我會願意的再做下一次。
 

 
親愛的圓桌家人,感謝身邊有你們。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