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法國電影節看的最後一部電影「夢想起飛的季節」,看完心裡有很多感覺,
女主角決定放棄原來的工作到山上經營牧場,從都會女郎到牧場主人,
一開始的對話,令我印象深刻,女主角的媽媽說“妳都三十歲了,還這樣做決定”
而女主角回答更絕“就是因為我三十歲了我才要做決定”。

所以,片子一開始就打動我的心,因為好像看見了自己,就覺得“這不就是在講我”,
在婚紗店工作後,很多人是這麼問我的,
“啊!妳為什麼要換工作?”“當老師不好嗎?”諸如此類的問題都有,
然後我就開始說明事情的經過,畢竟助理這種學徒性的工作很少有我這種年紀的,
直到我看了這部電影,我確定了心裡的聲音,
「就是因為我快三十歲了,所以我要這麼做。」

很多人都希望做自己有興趣的事,但是很多人做的都不是自己有興趣的事,
因為很多興趣一開始不見得是可以當飯吃的事,
往夢想前進也許辛苦,也許冒險,不過,興趣卻是支撐著自己走下去最大的力量。

這一陣子走來,每天過著跟時間賽跑的日子,生理和心理承受著接應不暇的壓力,
有的來自工作上的突發狀況,有的來自於自我要求,還得具備負荷工時過長的體力,
都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在專業的道路上有一席之地。

我願像這部電影的女主角一般,找到夢想,向夢想的方向起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