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八月份參加一個師資課時,講師第一句話就問我們,

“Why you want to be a teacher?”something like that...

我記得我回答的是…

“It's very interesting, because we do research to teach them, but kids will get us more then that”

教幼稚園的經驗,讓我體會到,其實孩子是會教我們很多事的(這…有空在說)。

 

不過,今天上課過程讓我超級開心,因為一個小一新生為多數的班超可愛的,

因為我的名字很長不好唸,本來還考慮是不是要改名字,後來想想不改,反正我教英文,就把你們教到會為止,

所以,九月初開班到現在,除了小朋友們自己打成一片外,

每次我一到補習班,只要有小朋友瞄到我來了,就會很報馬仔的大喊“Claudia來了…”

一上課跟他們打招呼Good afternoon, everyone之後,必定是整齊宏亮的回答我,

還可以把Claudia這四個音節的字,唸得非常清楚標準喔!

 

今天我教完長母音,用字卡幫他們做小考,考試本上改完後,請每個小朋友出來寫答案,

一一講解訂正,然後我用紅色的白板筆在正確答案旁打一個小勾勾,

快速的講解一邊快速的打勾勾,還聽到小小聲的“叮咚”隨著我打勾的動作一起出現,

講到第八題我就破功大笑,因為太可愛!太妙了!

 

我的小小配音員剛開始上課時還發生過一件妙事,他的英文名字叫Yoyo(對!跟溜溜球一樣)

教字母時會一併教字母開頭的單字,Y的單字就用yo-yo代表,

前二三堂課,每次大家唸到Y,他就會摀住自己的耳朵,

第三堂後,班上來了新同學,Yoyo看老師幫新同學取了英文名字,

主動跑來跟我說“老師,我要換名字。”(請想像小男生童稚的聲音加點臭玲呆)

隔一堂課後,我一進教室,Yoyo馬上跑來提醒老師,“老師,你幫我取新的英文名字了嗎?”

{#emotions_dlg.emotion_b01}(其實我忘了…)但是腦海中馬上閃過Ivan~~~~

我問他,叫Ivan好不好?(雖說是我腦中閃出來的,但是跟中文還是有接近的音喔!)

“好!”{#emotions_dlg.emotion_b04}用可愛的聲音,帶著滿臉的歡喜回座位準備上課,

當然,我也是鄭重地跟大家介紹他的新名字,耶!皆大歡喜。

 

 

今天上課上得很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