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高中同學雅惠的訂婚日子,但是陸上颱風警報早已發布了,
不過,依然照原定計劃要進行,雅惠說,原訂三十桌的喜宴取消了三桌,
因為星期五晚上陸續有賓客打電話說不能出席了。

早上,五點半出發,風有點大,讓拖著一個行李箱拿著傘的我有點難以前進,
上了高速公路後雨漸漸大了起來,更加小心翼翼的開車。

六點半到了雅惠家,開始化妝,弄髮型,
特別的是,雅惠在日本打工認識的日本朋友,這一次專程來參加她的訂婚宴,
一開始我們兩個一直以為她的朋友會來看她化妝,如同許多新娘的好姊妹,都會很好奇的在一旁拍花絮,
結果,直到我整個造型完成,房間裡很清靜,只有我們倆,我化妝雅惠自拍,
結論,日本人比較客氣,覺得跑來看會打擾我們,或者日本女生覺得沒化妝,沒打理好自己不能現身,
總之,一早的化妝過程沒什麼花絮,但是,日本妹們其實都很活潑,
穿著夏季浴衣的三位和打扮美美的三位女生,和打扮好的新娘一起拍了很多漂亮、甜美、搞笑、逗趣的照片,
喔!關於浴衣這件事,雅惠有問她們會穿和服參加喜宴嗎?
答案是她們想,但是後來放棄,原因是台灣沒有人會穿和服(ps 1),
台妹(我和雅惠)都說,“那可以穿夏天的那種浴衣啊!
日本妹都說,但是穿浴衣出席其實很不正式!
台妹異口同聲回答,“唉呀!台灣人分不出來啦!”
所以,才會有三位妹妹穿浴衣(在我們眼中跟和服一樣)出現在今天的訂婚宴中,特別的顯眼,
也讓人佩服雅惠的好人緣。

颱風天訂婚已經很酷炫了,日本朋友遠道而來也是非常的酷,
但最令人讚嘆的還在後面。
中午我們頂著風雨到喜宴現場後,新娘忙著補妝、整理髮型、和親朋好友們打招呼合照的同時,
賓客們陸陸續續的到達,大概十二點半左右吧!
招待回報,桌次都亂掉了,完全沒有照著桌次表,全都混在一起啦!
十二點四十左右,位子不夠了,要開預備桌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4}(還記得我剛提到前晚取消三桌了吧!)
進場前的十分鐘,餐廳回報,爆桌!爆桌!最後桌數開了37桌啊!{#emotions_dlg.emotion_b01}
太意外!太酷炫了!原以為坐不滿結果爆桌到一個爆炸,
多出的桌數全部開在宴會廳外面,連收禮台都在收完禮後馬上改成一個個的圓桌,
是的~一樓全部裡裡外外都坐滿了。

然而巧合的是,雅惠與先生的成長影片中,交往八年的他們,也是在颱風天相遇的,
因為2000年雅惠也是在颱風天去花蓮參加豐年祭才認識她的先生,妙吧!

影片中間穿插的三張高中時期照片,更是勾起我們高中時的回憶,
其中一張是軍歌比賽的照片,那年我們高二,全班討論用小紅帽的造型,
在當時一片藍啊!灰啊!的色系中(軍服就那幾種顏色嘛!)小紅帽真是超亮眼的。
軍歌比賽的當天早上,指導的學長提議了一個神秘的橋段,
我記得,學長說出提議之前還有但書(呃…但我不知道你們敢不敢啦!)
唉!這種話在女生班說,得到的答案絕對是一大群女生大叫“我~們~敢!”
那個神秘的橋段就是在中段……放煙火!!!{#emotions_dlg.emotion_b04}
當時因為參加管樂比賽沒有參加軍歌比賽的我和秀秀毫不猶豫的舉手(還嚇到學長了柳!),
(SORRY!另外兩位同學我忘了,麻煩同學們自動現身),
這麼酷炫的橋段,果不其然的讓我們拿下女生組的冠軍,身為班長及指揮的雅惠還得到最佳指揮

好懷念高中的時光啊!


今天,這樣的颱風天,能夠參加雅惠的婚禮以及把她打扮的美美的,是我最大的榮幸。
雅惠!恭喜妳~~
以後,你們就是颱風夫妻檔啦!{#emotions_dlg.emotion_b07}

更多的相片請至我的無名觀賞

http://www.wretch.cc/album/claudiashi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udia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